IMG_5641.JPG

夏天來了,又到了防曬的季節!

身為媽媽的我,為了孩子的笑容,河濱公園或者親子公園一個輪一個地跑!我不擔心曬黑,但我心疼小朋友曬傷(那有心疼老皮爸爸嗎?!)

雖然媽媽就是躲在樹陰下準備水壺還搧風的功能,可是為了爸爸和孩子不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和脫皮受傷的痛楚,防曬產品除了帽子/水壺,最重要的防曬產品一定不能少ㄚㄚ!

現代人注重防曬,除了愛美愛白的因素外,主要是因為有許多研究報告指出,長期受到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,會對皮膚造成傷害(乾燥、老化、長斑之類的),甚至可能會導致細胞病變!而防曬噴霧/防曬乳/防曬凝膠真的是日新月異的推出選擇眾多,但在挑選防曬產品的時候你注重什麼?

我注重的是:

  1. SPF:紫外線B波阻斷指數(預防UVB的防曬功效指數,數字越大防護時效越長)
  2. PA:紫外線A波阻斷指數(對UVA防禦的能力+號越多防禦能力越強)
  3. 有無抗UVA:紫外線中95%已上市UVA,穿透力強,對皮膚傷害最大
  4. 有無抗UVB:引起皮膚及時曬傷,造成乾燥、角質增厚、暗沉、變紅等原因
  5. 黏不黏膩,味道O不OK

IMG_5643.JPGIMG_5646.JPG
IMG_5648.JPGIMG_5645.JPG
IMG_5665.JPGIMG_5666.JPG

 

外出前擦了防曬乳,但隨著出汗和時間會沖淡防曬效力,因此外出補擦不想要黏黏膩膩,
還能讓溫熱肌膚帶來一點清涼,防曬噴霧就變成是我最佳的選擇。


IMG_5642.JPG

(上圖兩罐是最新出的喔~香氛防曬和修護防護)

在拿到SHILLS 舒兒絲防曬噴霧時發現,什麼?噴霧還有分這麼多種?也太酷了吧!
EX:寶寶專用、防蚊專用、冰鎮專用、修護專用、野外專用、香氛專用、抗敏專用等,讓我眼花撩亂!哈哈

不過,像是外出到公園時候就可以使用有檸檬香茅精油的防曬噴霧,能順道擋擋蚊蟲叮咬;
要和情人約會的時候就可以用用小蒼蘭香氛的防曬吸引另一半注意;
若是敏感肌或寶寶較嬌弱的肌膚也有抗敏和寶寶的專用系列,我只能說超貼心!

IMG_5748.JPGIMG_5750.JPG

我最近愛用的是寶寶噴霧和修護防禦系列,外出都會隨心挑一品出門,很輕盈,隨時補充防曬,
只要在使用前搖一搖,距離肌膚15-20公分均勻噴灑推勻即可。
而且我最喜歡的一點是,他真的不油膩,很快就會被肌膚吸收附著在上面,所以即使在烈陽下也可以很舒服的使用他!
另外之前有用過某家的噴霧,因為我要噴腳部所以倒著噴,居然噴不出來!
SHILLS很方便倒著噴也OK喔

IMG_5713.JPG

還有使用時要注意喔,因為高壓氣體噴出時會大量吸熱,所以不要太靠近肌膚,避免在夏日凍傷XDDD

噴寶寶的時候也記得不要讓他吸入太多,把臉轉向其他地方吸引他注意快速噴完擦勻即可,臉部的話我會噴在我手上在到小朋友臉上輕輕帶過擦上,不會直接對著臉噴喔!

順道一提,防曬噴霧記得要遠離高溫和火源,避免發生危險(不過任何東西都是要遠離高溫和火源ㄚㄚ)

IMG_5719.JPGIMG_5718.JPG

以上若有興趣的可以到這邊參考喔>>> 我要買買買~~

arrow
arrow

    marilyn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